精心客製化的開運印章,居家公司風水堪察佈局,八字算命,新生兒命名,公司取名,嫁娶合婚、開市、搬家入厝擇日,招財聚寶盆,卜卦問事,姓名鑑定,流年運勢分析,命理風水教學等各項專業性命卜服務,讓你的人生不再行走於鋼索上,重新找回生活的主導權。 《天心》~溫暖專業服務,是人人這輩子最安心的良師益友。
     智慧錦囊
 |  |  |  |
   

送神

 再過兩天,就是農曆的十二月二十四日,民間也稱『送神日』或『清屯日』。

 而民俗上所謂的【送神】,其實是恭送 灶神(又名『司命真君』)回天庭向 玉皇大帝述職,稟報所職管該戶家中成員一年的功過行誼,而非恭送家中神案上安奉的神佛菩薩,但卻有不少民眾朋友們都搞錯對象了。

 且依照傳統正規習俗上,當天會在廚房流理台上準備五樣時鮮水果、發粿、糖果、紅湯圓(※老師都會建議顧客們可加煮龍眼,龍眼又稱為『福圓』,象徵福氣圓滿,可增添喜慶)跟些許金銀財寶與神馬來奉敬 灶君,犒賞祂一年來庇佑全家人的辛勞,並回到天庭向 玉皇大帝幫全家人說些好話。

 此外,有許多朋友還會另選一天吉祥日來做接神的儀式。其實坦白說,灶君回天庭述職完畢,與祂的眾神朋友們吃完團圓宴後,就會自動回到原本的家宅了,民眾朋友根本無需再做接神的動作,灶君是不會患有阿茲海默症而忘了回家的路的!

  再說,所謂《接神》,大多是指開門營商做生意的人士,且這【神】絕不是指 灶神,而是意指 福德正神五路財神,因此公司行號、店家等都會央請自己信任的命理老師專門擇個年初適合開市吉課,在公司大門外擺案,並準備些許供品、鮮花、金銀財寶、糖果、餅乾,然後燃香恭請當境的 土地公五路財神蒞臨眷顧~神光普照,賜福吉祥,促進營商順利,生意興隆,財利豐達,利市招財。

 而對於有供奉神佛菩薩與祖先神位的家庭,也都會利用該天將神案上的神佛與祖先請下桌,將神尊金身、觀音漆仔、祖先龕、神明爐與公媽爐等好好清潔梳理一番,並將舊有香灰倒出,重新篩淨及倒入新香灰,接著以新舊新的方式妥善弄好後,再一一將神佛、祖先按先後順序請上神桌擺定好位置後,敬奉水果供品,開始燃香祈福,向神佛與祖先祈求闔家一年鴻運吉祥,四季平安健康,事業騰達,財利亨通,財庫充滿,家運昌榮。

※以下圖片截至網路

599642
249
316